2007年2月16日

爛片雙傑 - 桃樂絲·維斯曼 與 傑斯·佛朗哥

性剝削」電影天后Doris Wishman


《時代週刊》選出2006年年度風雲人物就是「你」,即是在Youtube上載影片的「你」,在Blog網頁上撰寫文章的「你」,在維基百科上編寫條目的「你」。事實上,我也算得上是風雲人物之一,因為我亦有在Youtube製作廣播節目、公映獨立短片,寫網頁也寫了很多年 (我由Geocities開始玩起的!),唯獨沒有很積極地參與維基百科。現今我也成了半個"維基人"了!

近期,我開始在維基百科上寫關於Cult片、B級電片 等等冷門電影的條目。第一篇文章是寫關於Jess Franco這位西班牙Cult片大王的。而第二篇則是寫60、70年代「性剝削」電影天后Doris Wishman。兩篇同樣翻譯自英文版的維基。

初翻譯Doris Wishman的文章時,確實面對困難,因為她沒有通用的中文譯名(事實上她在華人世界裡知名度極低)。最後在網上發現了一本寫關於世界女性電影導演的書,作者把它譯作「桃樂絲維斯曼」。在華文世界中,Doris Wishman的名字可能暫時只有這本書,以及小弟所撰寫的維基條目中正式出現過。

小弟一直希望將外國的怪異影片引入中國的影迷世界。希望維基百科有助你們進一步認識這些有趣的電影吧!下一步,我將寫關於Something Weird Video以及Troma Video一系列的人物、影片、歷史……






這是Wishman最知名作品 Bad Girls Go To Hell的Trailer。我將此片譯做《去死吧!壞女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