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

再來舊歌 - 張偉文《梧桐樹下》



有了YouTube與Blog,我們這種獨愛小眾口味的怪客,終於有自己的分享空間,更發現原來知音在這個世上並不算少 (這就是近期熱談的所謂"長尾理論"吧!)。

以前談過自己很喜愛一首由張偉文主唱的舊歌《梧桐樹下》。筆者有此曲的copy,可惜無法對外廣播,公諸同好。所以,我決定再將此曲製成簡單的MV,放上YouTube。以前推薦過免費的圖像處理軟件Picasa,內裡的「電影」功能非常簡單易用。只要將一堆相片連串起來,按幾個掣,就可以製作成MPEG影片的Slide show。將MPEG片加上歌曲,再加上片頭片尾,一個MV就此完成!

《梧桐樹下》由盧國沾填詞。內容講述情人離去,重回昔日一同走過的小山坡,眼看舊日的梧桐樹由嫩綠漸變枯黃,想起過去美好的日子,不禁悲從中來。此曲歷久常新,因為曲詞動人。一段小故事、簡單的幾組句子,將戀人的傷感與愁緒表現得淋漓盡致。走過的小山坡、一片枯黃的梧桐樹林……一幅幅的滿有詩意的畫面盡在面前。所以,去為此曲的MV選圖,不再是一件苦惱事。去FlickrPicasa的公共相片簿裡,好圖隨你選。

別嫌我老土,舊歌就是比新的好。

▼張偉文《梧桐樹下》


梧桐樹下

填詞:盧國沾
主唱:張偉文

*黃葉片片舞 會往哪裡飛去?
滿眼寂寞意 有冷風吹
黃葉呀 你向哪裡飄去?
這個山坡的梧桐樹 漸漸枯去

過去美好春天 有你有我有山有樹
從前樹葉盡嫩綠 春風起勁吹
我再到小山坡 細雨冷風撲面
梧桐樹靜靜流淚 使我心碎 *

黃葉片片舞 舞向那冷風去
冷冷問著我:你哪可追?
抬望那 眼見到處飄絮
我記起當初 人尚在在熱戀裡

#過去已經不再返 永遠永遠永不再聚
梧桐樹葉盡落下 秋風起勁吹
縱有更多追憶 那裡再找故夢
梧桐樹下 淚兒滴 吹到風裡#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