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1日

世界那邊 - Panoramio 隨想


早前在一篇貼文中介紹過Panoramio在 iGoogle不定時 (但頻密地) 發放最新相片的功能。我不禁要一再讚美:這實在是一個好得不能再好的設計!尤其適合我這種偶然可以在下午坐在辦公室的電腦前發呆的人。不經意打開那個小 box,原來那裡是阿根廷。過幾分鐘,再打開,又去了西班牙。放工離開公司前再打開,又到了紐西蘭……如Forrest Gump所說:「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粒朱古力是什麼味道。」

看著世界那一邊的美景,除了讚嘆之餘,有時更會想:「那邊的風景實在太美了!那邊的人怎麼這樣優閒?無憂無慮似的?……」 這正是所謂的"悠然神往"了! 我幻想到:如果這一刻可以走到相片中的那個地方,就真的太好了!《花樣年華》的結尾引用了《對倒》的一句:「那些消逝了的歲月,彷佛隔着一塊積着灰塵的玻璃……」現在的我是:「那些美麗的地方,正正隔著一塊積着灰塵的電腦mon……如果我能衝破它,我會到那裡散散步。」

以下是筆者存取的美景圖,附上一些暇想:


德國 — 圖中兩位仁兄在聊些什麼呢?


美國猶他州 — Galaxies 500的歌曲《Blue Thunder》裡雷電正來了!


格陵蘭 — 這塊北極大陸竟然還有人住的?

荷蘭 — 那不是梵高畫中的鄉間小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