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日

全職殺手 (6/8/2001)


6/8/2001

我 絕對是一個標準的"殺手迷",對這個既危險、浪漫又神秘的職業情有獨鍾,對殺手電影更是愛不釋手。最愛的必是吳宇森的《喋血雙雄》無疑,梅維爾的 《獨行殺手》很冷,鈴木清順的《殺手烙印》好玩過癮,《Man Bites Dog》夠實驗,《狙擊職業殺手》很普通,低成本片《世事無絕對》卻殺我一個措手不及,《Leon》反而不太喜歡 (喜歡《墮落花》多點)。就連小弟與承啟先生拍的五套獨立小電影中,有關殺手的也佔了兩套 (將來再有機會的話,希望拍一套正正式式 的殺手片)。當聽聞杜琪峰、韋家輝接拍彭浩翔的小說《全職殺手》時,我當然是興奮。影片拍峻後,又聽阿杜與華仔所言:《全職殺手》是他們從影以來的最佳作品,令我更是熱熾期待此片上映。心想《全職殺手》大概真的是杜、韋的「最佳作品」吧!

杜、 韋重投商業的作品成績,可以以"好壞參半"來形容,《孤男寡女》無疑是通俗有趣,《辣手回春》卻粗糙得很,令我連看《鍾無 艷》的興趣也沒有,兩片的口碑也不見得好。雖則我不是很討厭杜、韋的商業片,但那些片絕對不是我所想像的所謂"杜韋作 品",壓根兒連「銀河映像」時期最通俗的《暗戰》也比不上,所以,當阿杜說《全職殺手》是他的最佳作品時,我真的對此片抱有極大 的期望,就算它不能再上《暗花》、《鎗火》的高峰,至少也達《暗戰》的水平吧!

看 罷《全職殺手》,它的確比《孤》、《辣》好,實際上可以更好,但可惜還是我所預設 的水準相去甚遠。《全》不是不好,但最差的是它太似西片了。不單是片頭credit是英文,故事國際化,演員講的對白大部分是英文與 日文,甚至連拍攝手法也相當西片化,只偶有加進一點港產片式的拍攝風格,它是一套"香港製而帶有點港片味的西片",我所期待的"杜韋風格"呢?很抱歉,沒 有。雖然影片很緊湊流暢,局部亦可觀,如片初的殺人場面,O與托爾澳門交手,O被警察包圍等場面都拍得很刺激,但這些都是杜、韋架輕就熟的技倆。劇本方 面則嫌混亂,視點不定,插敘太多,很多地方不合理或未能言明,是否原著如此?聞說這個劇本對原著作很大的改動,我沒看過原著,不敢妄下評論。

" 雙雄式"的故事是很吸引的,杜韋自《一個字頭》、《暗花》、《暗戰》都玩"雙雄",而且玩得有聲有色,《 全職殺手》的"雙雄"也很過癮,O與托爾這對惺惺相惜的殺手,一個沉默冷峻、安守本份,一個嬉皮笑臉、冷血不仁。一個願隱沒於世,一個要做殺手第 一。劉德華只算是演得稱職,但談不上是"最佳演出",我始終認為他演得最好的是《阿虎》。雖然之前未看過反町的演出,但在《全》 內演得很好,他是那種不演也有戲的演員,本身已經是一個冷面殺手的模樣。女主角林熙蕾其實不太漂亮,而且所飾演的角色也很尷尬牽強。任達華演配角的功力已臻化境,水準平均,有時甚至比主角更搶鏡,在《全》內演的國際刑警,刻意表現得沉實穩重,一口英語相當流利,是片中演得最好的 一個,希望有機會問鼎最佳男配角。

雖然《全職殺手》不是我所預期的"杜韋作品",只屬一套高水準的商業動作片。論風格、新意,都是乏善足陳的。但對一部港片來說,已是合格有餘了!


▼殺手片大串燒
  1. 《全職殺手》預告
  2. 《全職殺手》片段
  3. 《喋血雙雄》片段
  4. 《獨行殺手》片段
  5. 《殺手烙印》預告
  6. 《Man Bites Dog》預告
  7. 《世事無絕對》預告
  8. 《Leon》預告
  9. 《墮落花》預告



3 則留言:

蛋治 Canchi 說...

其實原著是超棒的!
電影為著賣埠及尺度問題? 所以沒有小說或廣播劇一樣.
以港片來說, 可算中上. 最佳作品? 可能是他們自己的觀感, 但在觀眾的心中, 我就覺得一般.
原來這套戲是01年的了?

史丹利五 說...

都聽聞原著不俗。有機會要拿來看看。

劉華經常都會話邊套戲係自己最佳演出,又話邊個導演有才華(我記得佢"竟然"讚過那個黃精甫)。最識宣傳,捧自己兼捧人,難怪撈得咁耐......

交換link好嗎?
(你的blog的link,已加在我自己的blog上....)

楊樂心 說...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同城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床友交友約炮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人裸聊
色情聊天室
x543視訊交友網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UT9158台灣情人視訊聊天室
台灣激情美女視訊聊天室
台灣辣妹真人視訊聊天室交友網
影音視訊聊天室
6699台灣視訊辣妹聊天室
台灣辣妹視訊交友聊天室
台灣辣妹視訊影音聊天室
台灣辣妹視訊交友聊天網
台灣辣妹視訊聊天室
台灣辣妹視訊免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超碰免費視頻
紅色AV社區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6699視訊美女
6699視訊美女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6699視訊美女
6699視訊美女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視訊網
視訊網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免費視訊網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免費視訊
6699視訊美女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視訊網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免費視訊網
6699視訊美女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視訊網
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視訊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