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

魔幻紫水晶 (2003/11/27)



數年前,筆者在有線電影三台看過這齣《魔幻紫水晶》。當年的三台專門播放80、90年代的次級港產片。相位各位也知道那些粗製濫造的片子是什麼模樣的:由一個導技麻麻的導演手執一個爛透的劇本,指揮著一群演技差劣的演員(其中必定要有打女)演出充斥著(可以一睇的)武打及槍戰,有時更會在外地 (例如東南亞) 取景。《魔幻紫水晶》便是集齊上述原素的"代表作"。


導演不知是何許人也,反正他的技法不算太差,也肯定不算是好,拍成一套片就是了。故事圍繞著幾路人馬在印度尋找傳說中的魔幻紫水晶及寶藏。一批是以胡慧中為首的"神教",另一路則是來自香港的奪寶奇兵。


可能是編劇嫌尋寶故事過於老掉牙,又可能鑑於資源有限,不可能大玩《奪寶奇兵》的機關重重,最後只好"將貨就價",向劇本埋手。影片故事不厭其煩地出現"背叛"的橋段,隊友原來是臥底,幫助他們的後來又出賣他們。古龍式的"最親密的朋友就是最危險的敵人"被這套片的編劇玩得"淋離盡致",觀眾看到片的一半大概會說出「o下!又出賣?!」等的語句。扭橋扭到如此地步,不能不說是矯往過正。


劇本爛,演員又如何?由於在《魔》片中,大部分華籍演員皆屬不知名(至少筆者不認識),你很難對他們有什麼要求,但武打槍戰的部分尚算不俗。片中也有很多印度籍演員參演,演出很落力,其中一位男演員更是主角之一。而片中我們僅能認出的演員只有胡慧中與安德尊,前者就是我所說的當年港片必有的「打女」,但在片裡她幾乎沒有動過手。筆者甚少看安德尊的電影演出(記憶中只有《丐世英雄》的"郭城"),電視的演出也沒有什麼印象,但想不到的是德尊的演技竟然是這樣的……簡直是爛得不可理喻!什麼面容做作,略嫌浮誇 等等的評語,都不足以形容他的所謂"演技"。一時他可以扭曲面孔嬉皮笑臉,一會兒又可以聲淚俱下喊苦喊忽,轉過頭他可以像火山爆發怒不可遏……這些表演甚至可以在同一幕出現的。還是周星馳那一句說得好:「唔係大聲就係好戲o既……」劇本是矯往過正的,德尊的演技亦然。


看過背叛完又背叛…背叛完又背叛……背叛完又背叛……之後,一場正邪大戰正式展開了!這幾場槍戰可能是全片唯一可觀的地方。一如本片"矯往過正"的作風,這場大槍戰要打得有咁勁得咁勁,打到所有人都死晒才肯罷手。筆者當年看此片時,一邊為這場誇張混亂的"大戰"而失笑,一邊把結局幾幕的影像輸入電腦,並打算刊登在「電影筆記」之上,好讓各位影迷(爛片迷)欣賞欣賞。可惜其後忘卻此事,把圖片丟在一二角,至今才找出來公諸同好。


總括來說,《魔幻紫水晶》爛得透,甚至達到可笑、campy的地步。未看過的人大概不會知道此片何趣之有,見到片名與演員陣容亦可能老早轉台了。但是,請不要小覷B級片,這些片有它的邏輯,一切矯往過正、盡是過火、盡是癲狂的材料,目的就是要取悅觀眾,不驚人誓不休。抱著娛樂,甚至是嬉戲(playful)的心態來看這種電影,也許能發現箇中樂趣。



《魔幻紫水晶》在線欣賞。http://v.youku.com/v_playlist/f2022715o1p12.html




《魔幻紫水晶》擷圖,歡迎鑑賞:
神教教主胡慧中現身了!「你這個二五仔!」「哼!」「我……!……!…!要殺就隨便你」「以為有槍我就會驚?!哈哈哈哈!」「對唔住喇!教主」Blaaahaaaaahaaaaaaaaahaaaaaaaaaaaaaah!(亂槍掃射)呀!英~!!~!!!!!寶藏就在四面佛裡("豬耳繩"?!)哈哈!"豬耳繩"啊!發達喇!「各位兄弟聽住!我地要殺出重圍!」敵人殺到來呀!「怕你有牙!我地兄弟多,有幫拖!」殺!殺!殺!「你地已經比我地重重包圍!」兄弟壯烈犧牲!「大佬~~~~~~~~~~~~!」(這演員不是羅莽)「大佬你走先!」「好兄弟!」「我來也!~~~~~~~我呔!」「嘩!佢手車好辣呀!」「衝呀!殺呀!衝呀!」B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m~!亡命鴛鴦!來吧!~~~~~~看我的棍嘩呀!(黃種人扮阿差!?)看我的鍊!鍊死你!我嗟!印度西施英姿颯颯「嘩呀!我中槍呀!」「愛郎~~~~~!!!」「你不要死呀!」「呀!你死左我做人仲有乜野意義呢?」「嘩呀!」「阿Sa!」血盆大口「阿Sa,你要撐住呀!」殺殺殺殺殺殺「o下!無子彈!?」「跳舞給我看!......跳!」「我就係印度李小龍,見識下我d真功夫!」見龍在田!飛龍在天!小龍問路!四兩撥千斤!鬼影擒拿手!唷!仆街添!「o胡!~~~~!!!!!!」「十二成功力!」「打到你爆廠!」「唉呀!」「警察!停手!唔係事必要你講,你所講.........」「德尊!唔死得o下嘛?!」「壞人繩之於法.......不過.........」「阿嬌佢死左喇........」「嗚嗚嗚........」「哼!我有錢!過幾日我就可以響法庭行番出黎!」「屎可忍尿不可忍耶!」「我嗟!看我的李三腳!」(劇終喇兄弟!)

5 則留言:

Agnes Tse 艾麗絲謝 說...

劉華套"魔翡翠"可能仲好睇d.

匿名 說...

魔幻紫水晶同魔翡翠我都有睇過啊﹗
以前仲以為魔幻紫水晶同魔翡翠係同一部片嚟添,播魔幻紫水晶果時以為係魔翡翠,坐定諗住睇華仔同小柏林,點知竟然出現安德尊同胡慧中(好似仲有楊寶玲),但係基於當時係星期日下午,無線唔知播賽馬定體育世界,兩個英文台冇字幕,我真係坐定睇完全場,觀感一般,響當時同一大批異國情景時裝武打港產片中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起碼因為安德尊,我仲記得呢套戲,因為呢套戲似乎係佢唯一一套擔正嘅作品。

史丹利五 說...

好明顯是混水摸魚之作?

亞記以前都有播過?我諗依家真係只有有線電影台先有得睇....

匿名 說...

曾小燕好正!!!!

楊樂心 說...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戀愛ing視訊50點
戀愛ing視訊50點
戀愛ing視訊50點
戀愛ing視訊
戀愛ing視訊
戀愛ing視訊
戀愛ing視訊
日本視訊
日本視訊
日本視訊
日本視訊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
色老頭AV快播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
色老頭AV快播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
色老頭AV快播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超碰免費視頻公開
色老頭AV快播
ut視訊聊天
ut視訊聊天
ut視訊聊天
ut視訊聊天
金瓶梅免費視訊
金瓶梅免費視訊
金瓶梅免費視訊
金瓶梅免費視訊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線上視訊
線上視訊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