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0日

港式棟篤 - 黃子華棟篤笑「鐵達尼極限」(中文字幕)

黃子華



上兩回介紹過上海"棟篤笑"「海派清口」的代表人物周立波,其實如果談到香港的「棟篤笑」,黃子華是肯定要談到的人物。子華近期又"紅"了,因為新一輯的棟篤笑正在上演,每晚電視上又放映著他主演的《絕代商驕》(前者我沒機會看、後者沒時間看)。子華的棟篤笑可謂陪著我這一輩人成長,而且在某程度上,他所想所看的與我們,尤其是男性,非常相近,畢竟大家都是"麻甩佬"吧!


雖然周立波用上海話作「清口」演出,但因有字幕,我一樣看得明白、投入,可是香港子華的「棟篤笑」影碟卻一直沒帶字幕,如不懂粵語的基本上是聽不懂 (就如周的演出沒字幕我一樣不懂),那麼,國內外的華人便欣賞不到子華的精彩演出了。想到此,筆者決定為偶像子華與港式棟篤笑"做點事",就是為子華的演出片段加上「中文字幕」。






筆者選了子華在1999年《拾下拾下》中的「鐵達尼極限」一段作小試牛刀。選這段是因這是子華多年來最精彩、最惹笑、亦最"中point"的一個經典段落。筆者嘗試使用最淺俗的中文書面語來"翻繹"子華的說話,如需要的話還會加上註解,例如我保留了粵語中的「搵食」二字,並在畫面角落加上解釋 (是「討生活」的意思)。希望加上中文字幕後,國內外的華人都能領略到子華的風采以及港式「棟篤笑」的風味吧。


如反應熱烈,我會考慮製作更多。看看反應吧......


黃子華棟篤笑之「鐵達尼極限」(中文字幕)



另備土豆(tudou)版本,方便國內讀者

12 則留言:

匿名 說...

其实国内热爱粤语文化的人自从80年代开始听广东歌看香港电影,对粤语已经到了能听懂大概甚至更多的地步。
我在上海,周围不少喜爱香港文化的朋友都能听懂些粤语(不过stanley不要误会大陆很多人都能听懂粤语,毕竟还是局限在小部分香港文化粉丝中的),子华栋笃笑大家都热爱,我们看他的show没有字幕的话,可以听懂70-90%,不懂的反而可能是一些港人关注的当地社会热点,比如人名事件名之类。

經謙 說...

十分用心的製作,特別是那些註解,小弟沒什麼做到,只能留個支持。

史丹利五 說...

原來如此,都知道不少國內朋友喜愛香港文化,但不知道原來因此而懂粵語。希望有更多朋友愛上香港吧。

留個支持,小弟已很滿足了。多謝!

Shir 說...

很謝謝你打出字幕
我很喜歡子華
但我因有聽障問題
常常聽不明他
因所有的video都無字幕
加了字幕,我終可完整地聽到他說
真係很謝謝你
bookmark左你個網
希望會可以睇到下一個有字幕的子華show
謝謝你

史丹利五 說...

謝謝
有機會的話再造一部吧

cosmoalice 說...

字幕做得好好。有機會希望能做多點,讓更多人領會黃子華的才華。實卜!

史丹利五 說...

謝謝!cosmoalice

詠婷 說...

我也很喜歡黃子華,但是我又聽不懂廣東話,謝謝你這樣細心做上字幕,真的很希望下一次還能再看到另一個有字幕的黃子華棟篤笑~
謝謝你!
我以後會常來這邊看看的!

靈璽 說...

我非常的感動吶,最近喜歡上黃子華沒多久,尤其是棟篤笑,常常要吃力地聽兩、三遍,琢磨許久才能明白其中的意思,而往往明白時又都是已經僅剩會心一笑了。現在看見字幕版本,真的好開心,謝謝你>///////////<

ILikePaperCutting 說...

he was here in Malaysia last week. I went to his talk show. Love him.

Spooky 說...

這幾天搜尋「棟篤笑」時,偶然發現您加上字幕的段子,感到非常開心!之後還想再看些,卻發現加了字幕的只有這一段,非常可惜…… 不過還是很謝謝您的用心,推廣得很成功唷!!^^

黃靜佩 說...

夫妻視頻的qq群
裸體交友聊天
裸聊性交
美女QQ裸聊室
做愛裸聊室
免費午夜激情聊天室
誰知道裸聊的qq群號
美女裸聊視頻
美女激情裸聊
激情視頻
免費聊網站
免費裸聊網站
視頻聊聊天室
裸聊網視頻
免費聊天室網站
免費寂寞交友聊天室
免費遊戲聊天室
免費網站
落聊網站
免費聊天網站
免費交友網站
交友網站
視頻免費聊天網
視頻交友
多人視頻聊天室
網愛視頻聊天室
影音視訊免費聊天室
語音聊天網站
免費視頻語音聊天室
月聊娛樂網
視頻聊天社區
激情視訊聊天室
辣妹視訊交友網
QQs真人視訊交友網
視訊現場交友網
國外視訊交友網
qqlove真人視訊交友網
QQ裸真人視訊交友網
黃色網站
三級片網站
漾美眉視訊交友
漾美眉聊天
漾美眉聊天室
漾美眉視頻
漾美眉交友聊天室
夜色撩人聊天室
免費成人網性都花花世界
6park成人在線影視
成人在線影視
台灣視頻網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