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老父講古(七) - 測謊機

鯉魚門三家村 (筆者攝)


筆者以前經常呼籲家父家母找機會嘗試上網,因為退休時間多,如果只在家看電視,人只會越來越封閉(加上本地的節目極不濟)。如今資訊發達,上網能知天下事、可聯繫天下人,我相信,如果他倆能上了網,將來便不會與時代脫節,人生亦更精彩。


近日,父母家的網絡終於搭通了。因為他倆對電腦已有基本認識,我教了兩課,他們已懂得上網的基本步。筆者跟他們說:「你上網,仲可以搵到你個仔,即係我,所寫o既文章,有唔少更關於你兩位。」我即打開本Blog作示範,開出以前寫下老父說出的故事「老父講古」幾則。我說:「我所寫的未必係你所講o既全部,當中有(大)部分係我加鹽加醋,不過,你呢D故事都頗受網友歡迎,最主要原因係我個網多人睇嘛」(有點自豪) 我續說:「其實更多年前所寫、節錄你所講的俚語的『老父語錄』更受歡迎哩,可惜舊網站已消失了 (幸好這裡有人轉載)」


老父看著看著他的「講古」的第一集「急才」,似是津津有味,忽然興之所致,隨口又說出另一個關於「急才」的故事 :


「話說當年,大約是80年代,我在觀塘當雜差(便裝)。當時鯉魚門三家村接連發生幾宗"老爆"(爆竊案)。不久,夥計在附近"周"到一件"I.I. " (illegal immigration,非法入境者) 返差館。呢件"I.I." 夠硬淨,我地班夥計用晒乜o野嚴刑迫供、大刑侍候,迫佢講出賊贓收在哪,他都死口唔講。」我問:「你地肯定係佢做?」老父說:「我地無十足把握肯定"老爆"是他所為,但可疑度很高,無理由放人。那個"I.I."又夠醒,知道一講出實聽坐監或遣返,所以打死都唔講。」


老父說到"戲肉":「正當手足都無晒符之際,一位夥計行出房外,搬了一部壞的收音機入來。o個件機已經"甩皮甩骨",殼又爛、電線又鬆的舊款收音機……」我問:「用電刑?」老父講得越來越眉飛色舞:「唔係,個夥計捧著個爛收音機,然後對著"I.I."大大聲講:『哪!你係唔肯認。好!等我用部“測謊機”試 o下你有無講大話先!如果係講大話,部機就會響,如果測到你無老點我,咪放你走囉。』我地一班夥計知道佢出橋呃個"I.I.",但當然唔會"督爆佢",大家都忍住笑,仲同佢將收音機的爛電線撓落個"I.I."隻耳仔,作晒狀要開始測謊。o個時,個"I.I."終於知驚喇,和盤托出,招認了幾宗"老爆"都係佢所為。」


老父用兩句話總結故事:「唔一定要嚴刑拷問,有時妙計都可以破案。」接著說:「仲有,幫我將個故事放上網。」


收音機當"測謊機"

6 則留言:

Shir 說...

令尊的確幾有等高仔!

Shir 說...

sorry
打錯字, 出了連字
應該是"令尊的確幾有計仔"

史丹利五 說...

多謝多謝。
(閣下的留言,他會看到的)

filmbuff 說...

你的父親很有型 ~~~

gaohui 說...

As soon as the chilly winds Abercrombie Polos initially start to blow every year as autumn sets in; people go to their closets Abercrombie Polos and pull out their sweaters dog coats and ed hardy Hats jackets to ensure that they are comfortable as the temperature drops. Your Ed Hardy Sale dog deserves this equal treatment so when you pull out yours, do Ed Hardy Sale remember to pull out your dog's warm dog clothes as well.If the night is chilly, but Ed Hardy Swimwear not quite freezing, even something as Ed Hardy Swimwear simple as a warm dog sweater will help you to keep your dog warm.

黃靜佩 說...

夫妻視頻的qq群
裸體交友聊天
裸聊性交
美女QQ裸聊室
做愛裸聊室
免費午夜激情聊天室
誰知道裸聊的qq群號
美女裸聊視頻
美女激情裸聊
激情視頻
免費聊網站
免費裸聊網站
視頻聊聊天室
裸聊網視頻
免費聊天室網站
免費寂寞交友聊天室
免費遊戲聊天室
免費網站
落聊網站
免費聊天網站
免費交友網站
交友網站
視頻免費聊天網
視頻交友
多人視頻聊天室
網愛視頻聊天室
影音視訊免費聊天室
語音聊天網站
免費視頻語音聊天室
月聊娛樂網
視頻聊天社區
激情視訊聊天室
辣妹視訊交友網
QQs真人視訊交友網
視訊現場交友網
國外視訊交友網
qqlove真人視訊交友網
QQ裸真人視訊交友網
黃色網站
三級片網站
漾美眉視訊交友
漾美眉聊天
漾美眉聊天室
漾美眉視頻
漾美眉交友聊天室
夜色撩人聊天室
免費成人網性都花花世界
6park成人在線影視
成人在線影視
台灣視頻網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