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李志兇猛 - 12/12-13 香港、深圳演出

李志在港演出



早前介紹過國內歌手李志。自從聽過他的歌,便深深迷上,下載了他的全部作品 (別怪我,因唱片難買),每天都反覆在聽,幾乎所有的歌都懂得背唱。他的第四張大碟《我愛南京》在上月推出,隨即舉行名為「動物兇猛」全國巡迴演唱。12月的秋末,李志終於來到"南方都市"——廣州、香港與深圳——筆者期待他的演出已久,所以一次過跑了兩場。




關於李志來港,筆者先有"花邊新聞"一則:因工作關係,筆者每周末下午從深圳回港。12月12日的2時,我經落馬州過關,趕著晚上去看李志的香港演唱會。正在過關的時候,我見到一位拿著結他箱的長髮男子,同行的還有一位光頭男子及一女子。我仔細看,那位光頭的很像我印象中的李志,心想:是他也不奇怪呀,所以便膽粗粗的上前問:「請問你是李志嗎?」光頭男子微笑回應:「是....」。那時我真的興奮得不懂對應,急忙拿出自己的iPhone,iPhone上顯示的正是他的最新大碟《我愛南京》的黃色封面,說:「我都一直在聽你的歌哩!」李志微笑回應。就像不少人突然碰到自己的偶像,一時間不知說什麼好。我說:「可惜沒有唱片、筆在身,搞不到簽名啊。」這時,李志的女助手便拉他離開,並說:「我們今晚有演出,今晚見吧!」,我說:「一定一定。」。雖說見到偶像,"我可是個男人"(《黑色信封》歌詞),不會像癡情粉絲般追著跑吧。

晚上七時許來到觀塘,經過APM,還跟大伙兒一同看東亞運香港對日本的足球比賽。當香港最後以12碼勝出,商場所有人都興奮得大叫起來。


APM途人觀看東亞運香港足球隊勝日本



筆者是第一次到觀塘「Hidden Agenda」聽演唱會。它的名字沒改錯,那裡真的很"Hidden",很隱秘,大廈入口又小,對觀塘工業區不熟悉的朋友來說,不易找。加上旁邊又沒有其他的店舖或酒吧,冷冷清清的,惟一有的,是那裡很有電影的氣氛,因為杜琪峰的電影經常在那裡取景吧。


Hidden Agenda 場地面積很小,可能是我去過(不多)的場地中最小的,就連坐的位子都缺,所以剛進場地時就發現一個很有趣的情景:表演者李志就在入口的梳化上睡著了!(還可能很多入場的觀眾都不知道那個睡著的人就是李志哩)。而因我找不到位子,也只好坐他旁邊。坐在偶像旁,等他開show,這個經驗也算是難得吧。



李志就在演出場地的門口睡著了


李先生還未睡醒,暖場的樂隊便玩了幾首帶即興的funky歌,先為觀眾熱身。暖場樂隊表演完,李志便現身了。一如過往的表演(在國內視頻網站看的),他都只是一個人跟一支木結他。而第一首唱的,就是筆者上次貼過的《黑色信封》。


其實場地小也有小的好,那是氣氛跟一般演出很不同,反而像小型的聚會,加上香港觀眾大多互相熟絡 (除了我),加上與歌手的距離近、交流多。同時發現在座不少人對李志的歌都是耳熟能詳的,大合唱時間特別多,尤其是《他們》(那是最適合大合唱的一首)。李志還為南方都市的樂迷預備了一首粵語歌,是許冠傑的《浪子心聲》,但搞笑的是,他只懂唱副歌部分「命裡有時終須有…」,而更搞笑的是,咱們本地薑大部分都不認識這首歌(除了我),夠慚愧不?




觀眾都坐在地上細聽


李志的歌多帶傷感,由他的滄桑聲線唱出,特別有味道。名曲《和你在一起》、《廣場》、《董卓瑤》,還有新歌《結婚》、《天空之城》、《蒼井空》,令人陶醉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他唱《想起了她》,特別窩心、動人。


表演完了,李志說了句「多謝」,便收起了結他。但香港觀眾怎會放過他?紛紛大喊「再來、Encore」(我也有份叫),李志笑說:「內地不流行這個的…」但還是熱情難卻,最後他只好再清唱一首,表演才叫完滿結束 。



李志清唱一曲《虎口脫險》(綠衣者為關勁松)



最後清唱的那首歌非出自李志本人之手,但歌曲非常悅耳,歌詞的一句「說過不會掉下的淚水,
現在沸騰著我的雙眼」我印象很深。回家上網一查,發現那是李志的朋友老狼寫的《虎口脫險》,李本人亦為此曲寫過一貼文。


第二天晚上,我到了深圳的華僑城,李志就在內裡的創意文化園的「一渡堂」演出。我第一次到訪創意文化園,那裡就像上海的M50藝術區,有畫廊、展覽館、藝術工作室、概念餐廳、Cafe等等。「一渡堂」是個酒吧、餐廳與音樂表演合一的場地,環境氣氛相當不錯。(相關網頁) 「一渡堂」的表演場地非常大,當晚慕李志之名來的觀眾也非常多,至少有500以上,且多是年輕人,而且有記者到場拍照採訪,儼如深圳的一件文化界盛事,可目國內人對李志的愛戴程度不低啊!





李志在深圳演出


沒有暖場樂隊,九時正李志便在樂迷的呼喊中現身台上。表演的曲目幾乎跟香港的一樣,但熟識歌曲、能跟著唱的觀眾肯定更多。唱《他們》、《廣場》,現場氣氛更是高漲。而與香港演出不同的是,深圳有一位合演的女歌手 (可是我不記得她名字),唱了幾首沒有在香港唱過的,當中有新歌《思念觀世音》。


在深圳的演出,李志也有唱《虎口脫險》,不過不是清唱、也不是"Encore"時唱,因為國內(果然)不設 Encore 時段,李志唱完最後一曲便離開。我想:香港觀眾"迫"他 Encore再唱一首,是否有點"流氓"?


表演完結後,李在餐廳為樂迷簽唱片,我當然也不忘拿了一個哩。





11 則留言:

chris 說...

老兄真是熱情歌迷。
准你現場拍照,都算主辦當局夠大方了。

史丹利五 說...

Chris兄,很久未見了。澳洲那邊熱吧?香港很冷呀

其實那些都是獨立音樂表演,沒很多規舉的,很多樂迷都拍,影相、拍片。

nomatfinke 說...

keep sharing with us, please....I will waiting your up date everyday!! Have a ni ........................................

匿名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說...

我也有去看李志,也認出你來呢。「加上香港觀眾大多互相熟絡 (除了我)」,我也是「生客」,哈哈~~可真是美好的夜晚~~

你不說我也不知在沙發上那個就是李志,真搞笑~~

匿名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eda 說...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史丹利五 說...

玉:
幸會幸會。下次跟我打個招呼吧!大家就不是"生客"了

匿名 說...

呵呵,同道中人,虽然一直没机会参加他的现场。

对了,虎口脱险是郁冬写的(另一位牛人,写了很多牛歌),老狼只是原唱。

Er 說...

李志的歌唱起来苍凉里有淡淡忧伤。更喜欢的是现场版本的随机吐槽。似乎带着愤怒诅咒和痛骂,很过瘾。

黃靜佩 說...

色情視頻聊天室
色情遊戲裸聊
聊天交友網站
UT視訊正妹
MFC視訊網
日本視訊網站
華夏視訊網
南方視訊網
交友ING
UT
UT聊天
5278影片論壇
波多野結衣
s383live視訊
視頻色情表演
網絡色情聊天室
色情艷舞聊天室
網絡聊天室
想聊
天涯社區
免費裸聊聊天室
做愛聊天室
成人聊天室極品騷女誘惑艷舞
王朝聊天室
破解視頻聊天室
裸聊門
免費視頻裸聊網站
QQ裸聊
裸聊女的QQ
免費裸聊網
激情裸聊
免費小說
裸聊網
視頻裸聊
裸聊網站
激情視頻聊天室
韓國裸聊視頻
韓國美少女裸聊視頻
韓國女主播樸妮嘜視頻區
韓國主播裸聊視頻
稞聊視頻
裸聊QQ視頻截圖
不用下載的稞聊視頻
同城聊天室視頻聊
午夜聊天室
稞聊視頻種子
稞聊網站
真人秀聊天視頻網站
CF美女角色裸身視頻
9158多人視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