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天空之城 - 李志作品

李志



較早前介紹過國內歌手李志,以及記錄他的深圳、香港演出。筆者這幾個月來都反覆在聽他的最新專輯《我愛南京》,其中有三首曲是我最喜愛的,一是翻唱兒歌《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第二是《米店》,第三首是《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與那部日本動畫無關,只是簡單的小情歌,關於歌者與一位異地女孩的戀情,意境簡單而有詩意,旋律優美動聽之極。歌詞中的一句「愛情不過是生活的屁」最觸動我。此首絕美的歌又挑起了我的"製MV癮"了……


筆者按歌詞內容,如飛機、天空、異鄉、甜蜜的愛情、西班牙餡餅等等,在網上找來一批相關的美圖,再加上李志的演出相片(相中的他更像詩人) 。為讓更多觀眾同時領略歌的美,我更加上歌詞字幕。筆者很少讚自己,這部湊合而成的音樂短片的效果卻讓我非常滿意,相信把他寄給李志先生,他亦會欣賞接受吧!






《天空之城》
詞 曲:李志


飛機飛過天空,天空之城
落雨下的黃昏的我們
此刻我在異鄉的夜裡
感覺著你忽明忽暗

我想回到過去,沉默著歡喜
天空之城在哭泣越來越明亮的你
愛情不過是生活的屁
折磨著我也折磨著你

港島妹妹,你獻給我的西班牙餡餅
甜蜜地融化了我,天空之城在哭泣
港島妹妹,我們曾擁有的甜蜜的愛情
瘋狂地撕裂了我,天空之城在哭泣

有人路過那裡,回來告訴我
天空之城在哭泣無法呼吸的你
此刻我在異鄉的夜裡
想念著你越來越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