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往昔如玉 似水年華

昨晚,叔婆離去了。

我的心情沉重,也惋惜。

叔婆的性格樂天、很有生命力。印象中,她總是在笑。縱使這些年頑病纏身,每次探望她,她都如小孩笑逐顏開。我知道她不會希望我們太傷感。

她是長輩,我們卻親切如老朋友。追憶往昔,與她留下不少美好回憶。

我記得,當我還是小孩,她曾帶我倆兄弟去逛鴨脷洲,去吃漢堡飽、飲可樂。

我記得,我倆兄弟經常待在她家不願走,因為我們要玩她家中的任天堂紅白機。還記得一次留過夜,她煮牛油飯給我倆吃。

我記得,她跟我倆兄弟驅車去過新娘潭、烏蚊騰。

我記得,我們兩家人經常去大圍的青龍水上樂園的酒樓飲茶,通常是她請客。

我記得,她最喜歡的電影是《魂斷藍橋》,還說翻看過無數次。其後我送她一些荷里活偉大愛情片,如《生死戀》、《金玉盟》。不知道她看了沒有?

我記得,她經常勉勵我倆兄弟要勤力讀書,她相信讀好書才有好出路。

我記得……

然而,老朋友遠去了。往昔如玉,似水年華,都只在回憶裡。

或許,她還記得《魂斷藍橋》裡,慧雲李與羅拔泰萊翩翩起舞時奏起的《Auld Lang Syne》:

For auld lang syne, my dear
For auld lang syne
We'll take a cup of kindness yet
For auld lang syne

時光美好,終有一別。舊日情誼,常懷於心。





魂斷藍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