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我挺唐唐 - 熱烈支持唐英年榮膺下任行政長官


我愛唐英年


從小道消息得知,中央主子近來很「糾結」,正因下任特首難選也。第一次試用富商,以為商人治商港是絕配,豈知商人財多身子弱,敵不過痛腳。換一個有多年管治經驗的政務官試試吧,後來發現政治與官僚原是兩碼事,不成Master也非Boss,非驢又非馬,港府聲望空前插水,民怨直迫臨界點。無神論的中央主子也不能不信邪:難道將區徽上的金龍銅獅改成「紅碟黐膠白扇」,換來的就是空白政績與派膠?


政壇上的「龍虎獅」剛烈正氣已蕩然無存,當今三位熱門特首候選人只有「蛇貓狗」的陰濕邪氣:勾鼻振英深藏不露奸險如毒蛇,婦人范徐溫情默默純良似家貓。至於狗,就是筆者一直支持的現任政務司司長唐唐。人們罵唐為狗賊,稱他「唐狗」,卻不明白,狗才是人類最好的朋友哩。


並非唐狗 是番狗貴婦狗


我挺唐並非空口講白話。首先,唐唐吸引我的是他的貴族氣質。出身實業家族的唐唐,人前人後從來是西裝筆挺、身宇不凡,經常進出馬會香港會,盡顯皇室貴冑氣派。一本描寫香港高官的大陸著作形容唐「翩翩風度裡,把玩著紅酒瀟洒遊走在政商兩界」,可見唐的公子哥兒形象深得大陸人心。中央主子近年重點培育紅二代與富二代為領導班子,終於在香港找到一件”A貨”了。




我更欣賞唐的從容大度。當年某議員在議事堂嚴厲質問港府施政是否有意強化貧富懸殊,唐的回答簡而清:「我的答案好簡單:"係"」,然後悻悻然坐下,接著裝出輕佻鬼臉,視議員激烈反應如不見。政經大事付談笑,抗議聲音當浮雲,如此領袖風範,實屬古今罕見。


一位成功的領袖需要千錘百煉的鋼鐵意志,唐的立場堅定、態度高傲、言論惹火,從不怕得罪別人,例如他痛批八十後「剛愎自用」將導致「車毀人亡」,反駁收緊言論自由的批評「完全是垃圾」,其心腸之毒,用語之狠,證明從不是面面俱圓的油滑政棍,甚有當年唯我獨尊、無法無天的偉大領袖的氣魄。唐不聽異見,認為年輕人不應追求公義,他一旦上台,定必辣手摧紅花,壯士要斷臂,痛打廢青左仔,掃光牛鬼蛇神。到時,視示威為阻街阻搵食的市民定必拍手稱快。


唐英年完全是垃圾


兇如鬥牛犬 Cute如導盲犬


唐家本為江南織造世家,南遷後生意仍方興未艾。後來制造北移,地產獨霸,產業到唐唐一代已風光不再,家道中落淪為紈褲子弟的唐毅然棄商從政,憑藉父蔭與多年努力,終爬上特區丞輔之位。今日唐問鼎特首寶座,實質是因當年競逐首富之座不成。如今他訓示青年人要以成為「下一個李嘉誠」作人生目標,不以自己的敗家為恥,反而用以勉勵後進,其真切之情令人動容。


凡批評唐唐高高在上、目中無人的,都是無知之輩,他們看不到尊貴大方的唐司長也有Cutie、幽默的一面。他向議員解釋政改方案時,自創爛Gag成語「顧全大陸 (局)」,一語雙關之餘亦夠誠實。他又稱纜車「昂坪360」為「Sam Luk Ling」,徹底扭轉一般人的英文常識。我更欣賞唐司長的用語夠市井、夠親民,他曾在議會上形容沒住處的旅客是「嗰班友仔"條屌揈"」,繪形繪聲,樂而不淫,老嫗能解。所以我期望不久將來唐落區拉票時會跟街坊「交流流」,與老伯「撚撚雀」,讚師奶「巧令令」,打造一片和諧社會。


唐唐落區,與街坊打成一片


昨日喪家犬 今日北京狗


我最欣賞唐唐的是他的勃勃野心、高瞻遠矚。唐的目光版圖從不局限於香港,而是大珠三角。他構思將香港的窮人送往深圳東莞居住,讓他們買低價豆腐樓,食平價農藥菜,生活質素馬上提升,唐認為這樣就是「以民為本」。 從此,港男包二奶三奶不用到處跑,玩桑拿也無須搭動車了。現在人民幣值狂升,如青年人願留東莞與外省民工在血汗工廠日做十多小時,更可一下子解決長期的青年失業問題哩。


窮人北上,換來的是富人南下。唐精心策劃的「人口大換血」,無數"廈門李嘉誠"與"江門鄭裕彤"將大舉入侵,豪花來歷不明的錢財,進駐名門豪門凱旋門。從此香港再無窮人,也無地產霸權,因為到時人人都買得起豪宅。噢!用如此高效兼直接的方法解決積壓多時的貧窮問題,可謂曠古未聞、震古鑠今,只能以納粹黨最終解決猶太人的方案可比擬。可知道,人人坐擁億萬身家的地方世上絕無僅有,我只想到一處:陰曹地府。


事到如今,中央主子還對下任特首人選有顧慮嗎?如果商人不靈,具經驗的官員也無方,倒不如試用兩者的「結合體」吧!適逢當今亂世,朝網敗壞,群龍無首,實在需要一位如晉惠帝與蜀漢後主等的賢君用曲線救國,迫使人民在絕境中團結一致。此賢君的工作很簡單,就是繼續我行我素、冥頑不靈,繼續發揚特區政府的「黐膠扇」作風就可以了。正如我們不知道當年晉惠帝與蜀漢後主有過什麼得政,只知道他們的存在就能導政天下大亂、國破家亡,更留下「何不食肉糜?」、「此間樂,不思蜀也」等千古絕句。所以,我力撐唐唐榮膺下任特首,讓他置香港於死地而後生,更期待《唐氏綜合政語錄》可名留青史。■




經典回帶「唐英年完全是垃圾」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