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致民主派 - 與泛民最後的華爾滋






致所有泛民主派議員及參選人:


I wondered should I go or should I stay
The band had only one more song to play
——《The Last Waltz》 


我的確在猶疑,是否應該在今年的立法會選舉中將票投給你們?因為我昨日聽到,民建聯的譚耀宗說他將會去北京要求中央政府處理大陸孕婦衝關產子的問題。

主權移交的十五年來,香港迅速大陸化,大陸移民無節制地入侵,這對我這個香港人來說可是頭等的大事。現在,連我一向不支持的親共政黨也說可以為香港解決大陸孕婦的問題,若然他們又一次「成功爭取」了,我真的會感謝他們,說不定還會將立法會選舉的選票投給他們。

但問題是,在大陸孕婦這件事上面,你們作為民主派做過什麼?你們爭取過什麼?你們的立場又是什麼?你們有否將香港人的利益放於首位?還是只為著保住自己的議席?

這兩日,我一直在想以上的問題。今日我的 iPod上隨機播放到Engelbert Humperdinck 的《The Last Waltz》,我在想,2012年的立法會選舉,會否是我跟你們的「最後的華爾滋」?




But the love we had was goin' strong
Through the good and bad we'd get along
And then the flame of love died in your eye
My heart was broke in two when you said goodbye


民主派的聲望是來自89年「六四」的,當年你們與港人堅定抗共、齊心衛港。我們攜手跨過九七,雖然沒有「直通車」,但在臨立會後我們將你們再送上議會。我們共同經歷過2003年的七一大遊行,更成功將無能的董建華踢下來。我們見證過公民黨梁家傑代表泛民與曾蔭權爭特區首長寶座,那是泛民主派最光榮的時刻!

爭取二零一二年「雙普選」失敗後,你們搞「五區公投」也繼續得到忠實支持者的支持。可是在公投一役後,我見到你們逐漸走向分裂。民主黨、民協投向建制,社民連行動更激烈,公民黨失去方向。其後的「政改方案」,你們簡直可以用"四分五裂"來形容,民主黨與中聯辦密室談判,何俊仁與李剛握手的一個畫面,無數泛民支持者感到被徹底出賣了!






其後的事,就是不可收拾的潰爛:民主黨繼續"扮"正義、扮反對派,社民連分裂出人民力量,大搞「票債票償」卻只得噪音,公民黨在菲傭居港案等連串事件中大失民心,社民連每周日搞的「茉莉花行動」跟香港人又有何關係?

你們的表現讓很多長期支持者的心碎了 。直至2011年11月,在眾人的見證下,你們終於嚐到徹底失敗的惡果了。

你們能怪別人嗎?你可以怪香港人離棄公義與民主了嗎?還是你們讓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失望?難道你們可以只講理想而不需要選票?如果你們不是代表人們的聲音,那麼人們為何還要將選票投給你?請你們好好想一想。


I had the last waltz with you
Two lonely people together
I fell in love with you
The last waltz should last forever


你們明白嗎?我是不忍心離開你們的,畢竟大家攜手走過多年的風雨,我還是想將票投給你們的,但前提是,你們要真真正正代表著我的聲音、在議會上反映我的需要、向政府表達我的憂慮。

而我真正的需要、最大憂慮是什麼?是香港的利益與香港人身份被一步一步的蠶食。曾蔭權管治下的七年,香港的核心價值被衝擊,產業空洞化、社會日漸大陸化,事事要仰北大人或大陸人的鼻息。什麼廣深港高鐵、「珠三角宜居灣」等等,是霸王硬上弓式的直接入侵。新移民無限量來港,大陸旅客佔領商場鬧市,大陸孕婦衝關產子爭居港權,在在令到每一個香港人感到被邊緣化、利益被強盜,土地被霸佔,仿惚香港已不再屬於我們。



公民黨,這次你們做對了。還有更多嗎?



錢沒了,可賺回來,但自身的身份丟失了,又有什麼可以彌補?你應該明白為何坊間對上水出現的簡體中文告示牌會有如此大的回響,這不只因為我們不想見到醜陋不堪的簡體字,而是對大陸化、失去自我身份的恐懼的表現。港大民意調查發現,香港人自認作「香港人」比「中國人」還要高,就是反映港人對自我身份的認同感。

「This City is Dying, you know?」,電視劇《天與地》這一句話之所以觸動到香港人的心,正是我們現在眼白白的看著自己的城市死去、自己的身份死去,卻無能為力。


上水的簡體字告示牌


可是,我們的聲音你們聽到嗎?

香港已沒有什麼民主可言了,我們不能像台灣人民般直選總統,議會也只有35個直選議席,我只希望在議會上有代表我們的聲音,而更希望這聲音是我一直支持的泛民主派。但你們要知道,只有真真正正代表人民的人,才有資格得到選票。若然你們還是如現在的執迷不悟,還是搞內鬨、分裂,還是愛講一些空洞無力或與港人利益背道而馳的大道理,而不是切切實實地為著香港人做事,那麼,2012年的選舉,將會是我們「最後的華爾滋」,我們的「苦戀」也會完結。

It's all over now
Nothing left to say
Just my tears and the orchestra playing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  


6 則留言:

Marcus Ho 說...

完完全全道出了我對泛民的心聲。泛民現在只有分裂和叫囂,往哪裡走連自己都不知道了,還能跟他走下去嗎?

史丹利五 說...

謝謝!
我覺得我作為香港人有需要說出自己的心聲了。希望泛民不要再浪費時間。

匿名 說...

You actually make it appear really easy along with your presentation
however I to find this topic to be actually one thing which I
feel I'd by no means understand. It kind of feels too complicated and extremely vast for me. I'm looking
ahead in your next put up, I'll try to get the cling of it!

My web page :: bed bugs symptoms

匿名 說...

You are so cool! I do not think I have read through a single thing like that before.
So good to find somebody with genuine thoughts on this subject matter.
Seriously.. many thanks for starting this up. This web site is something that is needed on the web, someone with some originality!



Feel free to visit my blog - cna certification

匿名 說...

Aw, this was an extremely nice post. Taking the time and
actual effort to create a really good article… but what can I say… I hesitate a whole lot and never manage
to get nearly anything done.

Have a look at my web page; flatstomachguide

黃靜佩 說...

生活影音製作
視訊聊天
呱呱視頻社區
呱呱真人秀
呱呱視頻娛樂
呱呱視頻演藝社區
呱呱下載
呱呱視頻社區
呱呱視頻
51vv視頻社區
51vv虛擬視頻
51vv聊天室
51vv視頻社區下載
七喜視頻社區
七喜小說
七喜言情小說
言情小說
言情小說免費閱讀
言情小說吧
好看的言情小說
都市言情小說
言情小說排行榜
言情小說大全
言情小說推薦
免費言情小說
小說閱讀網
美女貼圖
日韓美女貼圖
花生美女貼圖
美女圖片
貼圖論壇
熊貓貼圖
美女工廠貼圖
美女貼吧
日韓美女裸體貼圖
日韓成人美女貼圖
成人美女貼圖論壇
成人日韓貼圖
日韓貼圖
世界杯日韓美女
日韓美女全捰體照片
美女寫真
美女裸體的視頻
美女裸泳
美女裸泳照
美女裸泳無遮擋圖片
美女裸泳照視頻
視訊交友
視訊聊天交友網
視頻交友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